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沈保汉

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创新研究应用中心阅读:

中地互联--沈保汉.jpg


        著名岩土工程专家,中国国际桩与深基础峰会委员会主席,原北京建筑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地基研究所所长,国家行业规范主编。作为桩基界卓越的开拓者,代表了该领域和专业的最高水平,是当代岩土工程最具贡献的人物之一。

       自1966年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以后,沈保汉教授一直在建筑工程第一线从事科研开发工作。1973年起一直从事桩基和深基坑支护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完成了建设部、北京市及云南省等15项重大科研开发项目,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在数千项工程项目中得以推广应用。1978年"灌注桩基础及配套设备"成果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主编国家行业标准《三岔双向挤扩灌注桩设计规程》,2007年经专家审查,该设计规程具有可操作性与较高的科学性及突出的创新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沈保汉教授至今发表桩基础、灌注桩施工及基坑的开挖与支护等12部著作,计207万字,发表论文169篇(其中日语论文3篇、英语论文2篇),论文中含5个技术讲座,共计195万字。著作论文总字数约402万字。2006年10月出版论文论著选集"桩基与深基坑支护技术进展"。



© 2015 - 2023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