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加入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创新研究应用中心须知


1、成立中心的宗旨与目的:整合创新技术、中心创新企业(含设计、施工、科研等),通过产学研用的结合,促进行业的进步,建立中国最大的地基基础的信息、管理、优化、维权、融资平台。
2、组织结构
(1)中心设常务理事会和秘书处。“中心”主席团成员(即理事会成员)为2014年筹备会参会单位,共19个(见签名表)。
(2)常务理事会包括理事长单位1个、副理事长单位7个和理事会员单位若干。

(3)常任理事会下设秘书处,由秘书长和常务副秘书长负责管理,其下包括信息部、技术部、法务部和管理部。

3、新增中心成员的条件。
(1)具有能在项目中推广使用且综合效益明显的专利创新技术(包括技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2)具有一定的专业经营规模,注册资金大于1000万;
(3)具有较强的管理系统与社会影响力;同意签订“技术保密协议”(详见附件)
(4)具有较强的经营能力,年合同额大于1亿元/年;
(5)同意按时缴纳中心会务费;

(6)具备以上条件者,须先向中心提出书面申请,经常任理事会一致同意后,安排进入“加盟”程序。
注:A、同时具备以上5个条件者优先;
       B、适当考虑地域代表性(全国各省市);
       C、2015年会员总数≥30个,以满足国家相关规定。
4、加入中心需要提交的资料:
    (1)信息登记表(表格附后)
    (2)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
    (3)近三年已完成的典型工程业绩(工程及地质概况、设计参数、工程量及验收报告)
    (4)专利技术及应用一览表
5、正式加入程序:在完成以上第3、4条规定后,由常任理事会安排企业实地考察,考察通过后通知秘书处发放证书,办理正式入盟手续。
6、专利转化管理平台采用工程信息登记制度,“中心”成员和项目经营人员必须进行项目信息的登记,信息登记的方法有:
   A、登录中心官网进行注册登记
   B、关注中心网站登记,扫描二维码“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创新研究应用中心”

7、中心会员已有的全部专利权及经营权继续归会员所有,但必须纳入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创新研究应用中心的管理平台,由“中心”统一协助进行管理和推广。新发明的技术自动纳入管理平台。
8、中心协助成员单位建立全国的经营网络,不定期组织技术研讨会与“推广”培训会,协助成员进行专利技术推广,各成员公司必须具有专职推广部(具备推广自身与成员企业创新技术能力),并积极参加以上各种会议。对于形成了完善经营网络与推广能力与考察合格的成员公司,可由其负责对本省、市和各地区安排发展新会员及进行相应培训。
9、中心聘请全国知名专家作为中心的技术顾问,确定技术方案或优化设计参数,为客户项目提供最佳的技术方案。
10、中心聘请知名的律师团队,协助成员公司进行专利的维权和诉讼,协调成员之间的相关事务。
11、平台管理部门:
(1)法制平台:
   A:新成员信息登记表的收集与保管
   B: 技术转让,使用合同及专利授权证书备案与公证。
       中心内可进行知识产权的转让和授权使用专利技术,费用标准须按市场标准下浮30%
   C:配合律师事务所进行专利侵权的诉讼与协调。
  联系人:孙岳
(2)信息平台:
    A:信息登记的咨询
    B: 信息承台所登录工程信息的确认和管理
    C:中心成员信息的收集整理及网上登录工作
    D:网站咨询的更新
    联系人:闫雪晖     
    (3)研发平台:
    A:专利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
    B:对信息平台的确认信息进行后续跟进
    C: 针对工程组织专家确定优选技术,并进行方案优化
    D: 工程资料档案的管理
    E: 中心会员的培训
    联系人:李冰
(4)管理平台
    A:对组织中心成员的管理
    B:组织技术考察
    C:组织讨论确定优选技术,并配合进行方案优化
    D:定期对在施工程检查
    D:工程视频资料和施工图像资料的收集、整理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