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曹吉昌在深部国重地基中心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4-02-21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尊敬的李广信教授、何满朝院士、刘汉龙院士,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在这个充满喜悦和期待的时刻,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今天的揭牌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对深部国重地基中心的正式揭牌表示诚挚的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型企业引领支撑作用,促进科技型企业健康成长,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这一重要论述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深部国重地基中心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作为住建部直属的司局级事业单位,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推动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城乡减排、住宅产业现代化和建筑工业化等领域的发展。中心积极开展技术经济政策、法规研究,以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和科研工作,组织实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评估认证和推广,组织开展有关试点示范工作。


       为了推动建设项目地基基础、岩土工程设计与施工等领域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与应用,促进科技创新,推动岩土工程行业全过程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岩土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课题研究。这一课题旨在采用创新的管理模式搭建岩土地基方案优化及创新平台,对岩土工程进行全过程管理。


       课题的几家参研单位依托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了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该中心的设立不仅为《岩土全生命期管理研究与示范》课题提供了落地点,也为地基中心以示范项目带动课题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此,我对地基中心提出以下两点期望:


        一是坚持质量效益为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技术为支撑,做好研发示范项目。希望地基中心充分发挥新型岩土工程管理模式的优势,助推项目管理模式转型升级,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充分发挥产学研用等全方面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挖掘更多科技创新点,实现创新技术的应用转化,为我国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我衷心祝愿深部国重地基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稳步前行、不断壮大,为我国岩土工程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祝愿在座的各位院士、专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共创美好未来。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