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喜获中国交通协会科技技术奖

时间:2019-01-07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创新驱动路桥隧共筑交通强国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评选表彰大会暨第六届中国路桥隧建设新技术交流大会,于2019年1月5日在北京泰山饭店隆重举行。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的创新技术“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喜获二等奖。


1.jpg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设立,奖励编号为“0287”。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与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属于同一级别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设一二三等奖,并设立了子奖。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预拌流态固化土是根据工程需要和岩土特性,利用当地的固体废弃物制备专用的高效岩土固化剂;就地取土,加入固化剂和水,搅拌成具有一定流动性的混合料;通过浇筑和养护,硬化后形成具有强度的岩土工程材料。预拌流态固化土填筑技术是一种将预拌流态固化土应用于肥槽回填、采空区回填的施工技术。该技术利用现场开挖的地基土作为原材料,利用工业废料作为胶凝材料,绿色环保。由于固化土具有流动性和自密性,很好地解决了传统狭窄肥槽回填施工操作难、质量无法满足的缺点,目前该技术已经在北京行政副中心管廊、西安幸福林带地铁、成都天府新机场、大兴基础管廊等国家重点项目中被采用,是一项值得大力推广的新型施工技术,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jpg

推荐阅读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