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建筑地基基础设计疑难问题及基础工程事故案例分析高级研讨班郑州站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26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近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工程分会、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主办,诚建企业管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波森特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建筑地基基础设计疑难问题及基础工程事故案例分析高级研讨班”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工程分会朱春明理事长进行授课,主要围绕建筑工程抗浮、地基基础、地基处理及基坑工程的设计、施工中的疑难问题,结合工程实例进行讲解和剖析;研讨班对新颁布的行业标准《建筑工程抗浮技术标准》JGJ 476-2019的有关要求做了研讨,还针对目前规范尚未涉及的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集建主持了会议。







       来自设计单位、勘察单位、施工单位、检测单位、施工图审查单位约200多人参加了研讨交流。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朱老师的讲课生动,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论扎实,受益匪浅,带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疫情期间,会议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及培训工作。


       此次活动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地基工程分会组织的岩土地基工程技术系列交流活动的具有代表性的一次学术交流。该项学术交流活动今年已先后在山东、湖南、安徽、江苏、青海、河北、湖北、江西、辽宁、广东、四川、广西、内蒙古、河南、天津等省市自治区开展30场培训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6.jpg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打造岩土地基工程共同体”,岩土地基工程分会作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二级分会,将始终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整合优化产学研用各领域的技术资源配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分会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吸纳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组成研发团队,以市场需求和岩土地基工程的难题为导向,依托学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进行科技成果的研发和转化工作。科技成果服务于社会建设,科技成果的水平直接体现在成果转化所产生的应用效益,分会将本着绝不放过一个最优方案为宗旨,努力实现岩土地基工程项目的方案最优、经济合理,形成行业良好的发展秩序,为促进岩土地基工程行业的进步做出贡献。岩土地基基础分会作为一学术组织,将以学术引领和学科发展为己任,为科技创新研究、课题评价、成果推广转化搭建一个学科学术培训交流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推荐阅读

© 2015 - 2023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