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岩土工程西南市场产学研论坛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27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阅读:

2020725日,由重庆大学组织召开的岩土工程西南市场产学研论坛在重庆大学岩土馆召开,与人员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大学、中国岩土地基工程知识产权联盟、四川三合利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山东大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20余人。

会议由重庆大学刘汉龙校长主持,刘校长首先对远道来宾欢迎致辞,然后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岩土工程研究所、地下工程研究所以及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并组织嘉宾进行考察参观。

随后岩土论坛以座谈的形式进行交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领导就岩土领域产学研的发展趋势、住建部科技促进中心为岩土领域的发展提供的支持等进行了交流;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以创新驱动带动发展的典范岩土公司,就公司的工艺研发、技术推广以及专利维权等进行交流;中国岩土地基工程知识产权联盟致力于岩土领域的创新,就联盟的建立初衷以及《岩土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研究与示范》课题等进行介绍,希望通过该课题,结合全国100个示范项目,改变岩土领域的发展方向,打造岩土界的淘宝网,建立一个创新技术研发、标准编制、技术推广、项目维权和技术报奖的线上平台,为创新的岩土企业服务。四川三合利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就预拌流态固化土技术通过产学研在四川成都的落地和发展进行了介绍,为今后更多的创新技术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其他与会人员也进了发言,大家各抒己见,为课题和岩土领域的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研究论坛议取得了全满成功,《岩土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研究与示范》课题将联合重庆大学和全国创新型的岩土公司,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的领导下,立足重庆,辐射全国建立一套适合岩土工程管理的运营模式,促进行业技术发展、为国家节约投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阅读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